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85頁~第104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85頁~第104頁】

1.老Z說在木柵看到的五人行,我馬上想到日本的都市傳說,那是在《靈異教師神眉》的漫畫裡看到的(知道這部漫畫的人,只能說你也老了)。......↓

2.日本都市傳說「七人御先」述說七位僧人,穿的一樣、間距一樣、步伐一樣,在深夜之中出現在深山之中或是河邊或海邊,看來是愛好大自然的一群,當你看到它們,沒多久就會生重病掛掉,這樣第一位僧人就可以投胎,而你就排到第七位,彈匣式推進的抓交替。

3.傳聞這七位僧人一開始要坐船到「八丈島」結果遇難,好不容易飄到島上,但也過得要死不活,沒有多餘的糧食物資,活活餓死的七人產生怨念,變成「七人御先」。

4.某日下午,我仰天拉直肚子,最後一滴咖啡流到喉底,嚥下後長嘆一口無奈。原本約好的受訪者,臨時放鳥,雖說這是記者常態,但很難習慣。所以看似喝咖啡的動作,其實是不想眼淚流下來。但老Z看見了......他跟我說:「你知道攝影中心的金姐嗎?」我趕緊擦掉眼淚:「是打呵欠的眼淚啦!哈哈哈,你說金姐,我知道啊!」

5.老Z遞給我衛生紙:「你要不要找她一起說鬼故事?」我把衛生紙拿了過來擦了眼淚:「金姐常撞鬼嗎?」老Z說:「不!金姐很北爛,跟你很搭。還有這衛生紙是我擤完鼻涕,要請你幫我丟垃圾桶的。」經由老Z的推薦,我找到金姐,她說有那麼一次「差點被抓交替」,還好......沒抓成功,才能活著跟我錄這一集。

6.理當來說我一碰到床應該會撲街睡死,但我卻吃力的把身子靠在九十度牆壁轉角那,坐在床角發呆。當我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時,斜對面的化妝台下,那個ㄇ字型的空間我看了一個穿白色衣服長頭髮,只有上半身的女子,窩在那盯著我。如果今天同住的姊妹們看到,一定全部都在尖叫,更別提現在只有我跟它獨處且眼神交會,但怪的是當下我一點都沒害怕,正確來說是沒有感覺,就這樣與它互看許久,等我有意識時,我人已經半個身子跨在窗外。

7.就在這一瞬間,幾位好姊妹剛好回來看看我,一開門看到我坐在窗邊,半隻腳在窗外,邊叫邊衝過來把我往後拉,我整個人摔在地板上,這一震意識更為清楚了,但是當我爬起來時,眼前每一位男男女女我統統叫得出名字,但我一句話都開不了口;大腦知道不可以往窗外跳,但身體無法控制。

8.我起身繼續往前,身高不到160cm,體重也才43kg的我,六個男人衝過來抓住我,甚至把我「地咚」在地板上,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被六個男人拉著要我不要走,但卻沒有一個男人能夠真正阻止我的離去。終於,一位年長的阿姐把她戴的觀世音菩薩佛牌,從脖子拿下來放在我眼前,然後開始對我念咒。她一直念,我忽然倒地,一直掙扎。真的跟電影演的一樣,但我的感覺是身體從很緊繃到慢慢放鬆,最終癱軟在地上睡著了。等我睡醒,全公司都知道我剛剛卡到陰。

9.很多時候老師處理完,是不會像警方一樣,請對方坐下來做個筆錄再走,不過老師有跟金姐說,當時你氣運低(可能生病、可能大姨媽)所以哪裡有鬼就哪裡被跟(或被卡)。等到鬼上身了,你的意念就很容易被影響,不管你八字五兩還是五十兩,要拖你跳樓就是拖得動。

10.據傳辦公室裡,位高權重的男長官桌下,有時會出現一些女秘書窩在那,而往往被卡到的男長官,會出現翻白眼跟抽搐的現象,不過沒有一位男長官事後會找法師處理,往往都是被老婆發現找律師處理的比較多。

11.「我是林意欽,買茶葉找我買的林意欽。」意欽哥,一位我進到中天新聞台,就跟我搭檔至今都甩不掉的夥伴,我是指他想把我甩掉,但我死巴著不走。因為他不喜歡找鬼,他比較喜歡找神,對廟宇神明民俗很有興趣。不過跟我一起找鬼五年,加上他之前跑新聞十四多年,加一加快20年的資歷,竟然一次的撞鬼經驗都沒有。

12.早上跑完一個記者會,下午開始找新聞,卻沒有一個可以發新聞的事件,對當時的我來說,寧可天下大亂也不要風平浪靜,長官不停的催,問有沒有新聞要發?我卻始終找不到東西餵長官,我翻開電話簿,能打的電話全打一遍,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什麼局的我都打了,沒有就是沒有。

13.位在桃園蘆竹濱海公路旁的一排空屋,開車過去五分鐘左右,那排空屋已經廢棄很久了,是個蓋到一半的老建築,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台灣有陣子對「海砂屋」很重視,因此很多建案蓋到一半被發現就被強制停工,建商破產建案就空在那。這一排就是十幾間獨棟的海砂屋。

14.強哥移開他的腳架,讓我站在他的位子補拍畫面,隨後跟我說:「第三間房子的窗戶,調進去就拍到了。」我把機器一轉,鏡頭筆直延伸進窗,結果我看到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畫面:我看見一個癱軟的男子,脖子掛在繩子上,頭上還包著當年7-11綠色塑膠袋。我腿軟到差一點跪下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實的屍體。

15.回公司寫稿才發現,這死者的死法很怪。死者是現年37歲,台北縣失蹤人口,被一位散步的當地婦人撇頭發現,死法是雙手被反綁在身體後面,頭套塑膠袋,掛在屋梁輕生,這些動作怎麼可能獨自完成,所以警方也懷疑是他殺。

16.晚上6點新聞送出去,但那顆綠色塑膠袋套頭的畫面,一直留在我腦中,即便我看不到五官,但從塑膠袋上的皺褶起伏,也可以勾勒出死前掙扎大口吸氣的表情。下班後我走到地下室牽車,以前不覺得恐怖的停車場,現在都覺得一轉身就會看到上吊屍體,經過閃著綠光的逃生梯,頓時一陣陰森感湧上來,因為那綠色讓我想到綠色的塑膠袋。即便過好幾個月,但只要路上有人提著7-11的塑膠袋,我都覺得裡面裝的是人頭。

17.這故事我聽意欽哥說了很多次,可見他的陰影很深,後來他把地下室的停車位讓給了新來的同事,只為了避開逃生梯陰森森的綠光。我會知道他有這麼一段過去,是有天我傳了AV女優卜水櫻的片子給他看,飽滿圓潤的雙峰包覆在蘋果綠的比基尼胸罩裡面,意欽哥一看,嚇到手機掉在地上,我才知道原來快19年來的陰影,依舊還在。

18.在《夜露喜KU》團隊當中,有位「人才」叫阿堯。他的職稱是小編,也是外拍重要的伐伐伐......伐木工(玩過世紀帝國就知道我的梗),每次到草比人高的廢墟前,都需要他先去拿刀開路。但這都不是稱他為「人才」的要點,最重要的是他無可取代的被動技能「人肉補魂燈」。只要有他在,鬼都會上他而不上我們,扮演肉坦戰士吸怪的角色,不過即便他血厚,也是有讓他差點GG的地點,死裡逃生後的阿堯,只要聽到那個禁地,頭跟屁股就開始痛。

19.宿舍位在山坡旁,需要走樓梯下去,有點像地下室的位置,宿舍前面有幾顆濃密的大樹,過濾了大半月亮跟路燈的光線,使得照進宿舍的光影顯得更淡薄,順著走廊繼續走過去是廁所、澡堂、倉庫等等,眼前的一切因為年久失修,褪去的妝容裸露出深淺不一的水泥色。

20.我站在下樓梯右轉第二間的一樓,沒多久聽到晴明跟粉絲說「準備出發」,馬上就聽到粉絲一個個走下樓,腳步聲也愈來愈近,我擔心粉絲找不到我,於是大喊:「我在這邊哦!過來取香哦!」步伐一個挨著一個,聲音愈來愈立體,但奇怪的是腳步聲都在離我一步左右的距離,就停住了,每一個粉絲都離我一步,卻沒有一個人靠過來跟我拿香,我納悶想開口說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