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7台北市長選舉之我的想法與選擇

221117台北市長選舉之我的想法與選擇

距離26號投票日的倒數時刻,我也來分享我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們的看法,若能幫我心目中理想的市長拉到至少一票,就值了。先從最簡單的講起……。......↓

【我不投蔣萬安的理由】

蔣萬安的從政之路,甚至回溯到他從政之前直到現在,他沒有失敗過,對於一位沒有累積失敗經驗的人,要掌舵首都這艘大船當船長,我認為非常可怕!

而且從他參選至今,我實在看不到他在領導統御能力上的展現,反而看到的都是被深藍、舊時代大老所控制,實在難以有新氣象。


1.從他在掃街時,看到婦人暈倒一旁愣住、不知所措。

2.登記參選及每次的受訪大多都形單影隻,年輕小雞們蹭不到曝光,與老小雞站在一起時,感覺老小雞比較像市長候選人。

3.被問到帶國際友人去哪裡玩時,回答中正紀念堂跟國父紀念館。

4.問及教育政策,沒有事先做足功課,請旁人救援代答。

5.政見發表會竟然空了超過5分鐘以上沒講完。

總而言之,從正面的角度換句話說,如果蔣萬安這次落選,除了他還很年輕、未來的路長得很,對他來說,落選比勝選的經驗來得更珍貴。疼惜蔣萬安,早點讓他歷煉「失敗帶來的成長」,絕對是好事。

【我不投黃珊珊的理由】

既然黃珊珊擔任柯文哲的副市長,那麼當然能以「柯文哲是否做得好?」做為是否支持黃珊珊的依據。

何況,柯文哲做許多事、講了許多話,黃珊珊都沒有表示異議過、甚至還幫緩頰、幫解釋,因此,「支持柯文哲,票投黃珊珊」一點也不為過吧?

《人民生命擺第二,與中央對抗擺第一》

不同政黨,持反對意見,很正常;但我絕對不同意,當台灣遇到百年大疫時,柯文哲非但沒有展現「同島一命」的高度,還不斷以本位主義與中央對抗,把疫情當作「政治提款機」。

「防疫視同作戰」,既然是打仗,就該拋棄政黨對立、團結對外,才能更有效率地防堵疫情。要知道,倘若真的是戰爭,遇到像柯文哲這種,一直扯後腿、跟中央不斷唱反調的將領,早就拖出去斬了。

還記得疫情嚴峻時,柯文哲硬推「台北通」,與全國通用的1922簡訊實聯制形成一國兩制,使得台北市民有夠不便利!另外,預約排隊打疫苗,別的縣市可施打的點都很多元,也讓市民夠就近,甚至打疫苗時還有音樂演奏可以聽。

相較台北市民,還記得要跑到比較遠的地方、還得爬坡、曬太陽的地方才能打到疫苗嗎?不懂3C的長輩,還得被迫網路預約打疫苗,簡直是玩弄老人家!還記得柯文哲說過有「快打部隊」嗎?結果勒?給你疫苗還差點打不完要報廢!對了,「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的名單還沒公佈耶!

像柯文哲這種,內心始終瞧不起 #牙醫 表現得比他這位 #台大醫師 來得好的 #心胸狹小情結,才是台北市疫情的真正破口!

《向大財團妥協,向小資族的荷包開刀》

柯文哲難道不知道,會騎機車的人,九成都是經濟相對弱勢嗎?台北市幾乎要沒有免費的機車停車格了、房價高、通膨物價高,難怪爆發脫北潮;相反的,光是一個大巨蛋弊案,明明市府已經勒令停工了,卻可以放任它一直蓋到如今快完成了。

這種明顯不敢槓財團,只愛跟市民爭小利的施政,完全沒有苦民所苦。

《人治型領導統御》

據市府人事室統計,柯文哲擔任市長近8年來,共有112個正副局處首長離職,數字高得離譜,也曾讓富三代「焦佑麒」以走後門的方式,讓他成為市府實習生。

另外,柯文哲還私底下常常以皇帝自稱、還把屬下以「狗」來稱呼,有夠封建!柯文哲的領導統御,極度有問題!

《建管處官商勾結》

搜尋「台北市建管處弊案」等關鍵字就能找到,柯文哲執政底下的北市建管處,過去曾「數度發生」過「收賄、偽造文書、火速發照、被起訴、遭搜索」等醜聞。

另外,筆者的父母與《松蔦青語》的 #黑心建商大家地產卓家雄 爆發合建糾紛,建商獨吞地主的 #危老容積獎勵,害我爸媽的土地被免費稀釋!建管處亦是糾紛推手。

其中一份「申請危老容積獎勵」的必備文件之「重建計畫案『切結書』」清楚載明「簽名『並』蓋章」,沒想到黑心建商直接拿地主的「代刻『便章』,無簽名」就通過了!搞得我父母不僅要花錢請律師,還要遭受曠日廢時的精神折磨與黑心建商打官司。

事發之後,照理說,市府應該要更加謹慎、為地主的權益把關,結果反而更寬鬆,切結書的「簽名『並』蓋章」從此改成了「簽名『或』蓋章」。

試問,這不是官商勾結,什麼才是?

《歧視女性》

柯文哲說過:「台灣女性不化妝,素顏直接上街嚇人」、「陳以真年輕漂亮,適合坐櫃檯或當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婦產科只剩一個洞,還要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所以最後才選外科」、「30歲未婚女性占30%造成國家不安定」、「『進口』30萬外籍新娘」、「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種種歧視女性的言論,讓我無法理解,支持柯文哲的女性,腦袋到底都在想什麼?

黃珊珊,妳有勇敢表達異議過嗎?沒有,你只有幫緩頰、幫解釋(他不是這個意思啦!他雖然比喻失當,不過重點是blablabla)。

《沒禮貌、沒家教、丟市民的臉》

英國議員贈送禮物給柯文哲,竟然公開說這是「破銅爛鐵」,這樣的人已經丟盡台北市民的臉的,還想選總統?

《投機性格》

從新黨變到親民黨,後來又變成民眾黨,如今為了選舉算計,又改無黨籍參選,......對了,宋楚瑜怎麼還沒幫黃珊珊發聲支持啊?

《施政滿意度,台北市連續三年最後一名》

黃珊珊說過:「我做的決策,我會負責一輩子。」

請問,台北市政府施政滿意度「連續三年最後一名」的負責方式是......出來競選市長?……應該是退出政壇以示負責才對吧?

別再說什麼要人家去看「城博會」,如果施政讓人民有感,還需要「城博會」嗎?重點是人民「無感」!

台北市政「停滯不前、不進則退」,身為台北市民的我而言,藍營的人當選,頂多覺得反感,柯營的人當選,我感到羞愧!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有這樣的柯市長,台北市民真的好丟臉。

【我支持陳時中的理由】

《防疫成績單亮眼》

別再老是說什麼台灣防疫有多爛,跟國外比,台灣就是數一數二的好!還記得疫情剛爆發、缺口罩時,陳時中組成「口罩國家隊」嗎?要求實名制以確保人人都能用便宜的價格買得到口罩。

更何況,台灣有一群刁民,有疫苗懶得打、疫情爆發時吵疫苗不夠用、疫苗來了說是人家不要的還挑三揀四,還一直打擊國產疫苗、還一直想讓中國疫苗進來毒害台灣人......陳時中要一邊防疫,還要一邊闢謠對抗紅色滲透的認知作戰,還要處理柯文哲跟侯友宜這兩個扯後腿的,一個有醫師背景,一個沒有,兩個吵著要普篩(有普篩的國家都早早被病毒攻陷了),一個壞,一個笨,兩個都短視想著如何賺取疫情帶來的政治紅利而已。

請記得,截至2022年6月28日,全球各國研發的疫苗約有167支進入臨床實驗,高端是167支各國的研發疫苗當中「唯二」入選為WHO團結疫苗試驗三期的疫苗之一,能夠雀屏中選,就足以證明高端是WHO專家認為相對優秀且有發展潛力的疫苗。何況高端的防重症、死亡率高達九成,比莫德納還好!不認同的醫師請站出來反駁,非醫療專業的政客就免臭嘴了。

【人民自律、配合度高,也占50%的功勞?】

有人說,台灣防疫好,又不是陳時中一個人的功勞,那也是台灣人民守規矩、配合防疫的關係,嚴格來說,陳時中頂多占一半功勞。......錯!

別忘了,陳時中從2005年開始踏入體制內、擔任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就一直在推廣「別把健保當作是開銷,而該當作是一種健康投資」。因為如果是開銷,就得想怎麼「省」,如果是當投資,那麼就會有一部份的預算投入「健康教育」。

因此,台灣民眾會如此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也跟過去十幾年來,陳時中默默長期「『投資』健康『教育』」有關,否則老百姓不可能如此配合。由此更能看出陳時中是個如此有遠見的醫者、仁者、政治家!

《全民健保,牙醫界帶頭響應「預算總額制」》

陳時中的防疫表現到底是好是壞?由於時代較近,因為政治因素干擾、讓人有些霧裡看花,OK,我懂,既然如此,我們就來拿其他對手完全不願提、不敢攻擊的點:全民健保牙醫預算總額制。

這個制度到底有好?自己上網查,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制度的推行可以說是極度無敵困難!有辦法讓該制度成功,還是牙醫界起的頭,其溝通說服力、耐心、毅力、領導統御等綜合能力均在80分以上的人,才辦得到。陳時中就是那「萬中選一」的頂尖人才。

不然,疫情指揮中心個個德高望重、超專業等級的醫師們(張上淳、王必勝、薛瑞元)也不可能發自內心認同、支持、願意與陳時中共患難!換言之,一位好的長官,就從他被什麼樣的部屬所支持,就可以看得出來。

【結語】

政治不該看一時,極有可能被誤導,以陳時中的負面形象來說,只要回顧他「幾十年來」一路走來的為人處事,就知道「近幾個月來」的抹黑、硬栽贓的負面形象,都是刻意被營造的。
阿中部長,您真的辛苦了,說您偉大,一點也不為過,謝謝您守護台灣人的生命,也感謝您出來參選市長,我才有機會,用選票,對您表達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