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05原民台 Mlahang 珍愛原鄉 - 專訪《這個房仲太狠了!》作家陳泰源


230705原民台 Mlahang 珍愛原鄉 - 專訪《這個房仲太狠了!》作家陳泰源

無敵感動!1上節目幫我打書宣傳、2還有通告費可領、3原價自費購書支持還給整鈔免找零、4在節目直播舉辦有獎徵答幫我轉贈給聽眾朋友。大家說,這樣的朋友,是不是值得深交一輩子。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報答寶杜哥對我的好,也祝福他永遠不需要我的幫助,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認識十幾年的寶杜哥,距離上次碰面已時隔約兩年,卻始終熟悉,除了他為人本來就很親切,也拜臉書所賜讓彼此都能保持聯繫。(當然時間確實也過得快)

這次訪談,我有兩點印象深刻:

第一、寶杜哥的主持功力提升到一個境界了!慢條斯理、游刃有餘,還能輕鬆掌控氛圍,讓受訪者覺得安心,也很好接話。果然,做任何事,只要持續下去,都能愈做愈好。

第二、聊到買房時,提到許多年輕人為了怕被貼上魯蛇的世俗標籤,都沒有做好財務規畫而硬買房,導致過著屋奴生活;寶杜哥信手拈來一個好比喻:這就像都被戴上手銬的兩個人,彼此炫耀著誰的手銬比較漂亮名貴一樣。(這形容實在太妙、太貼切!我要學起來)

上次碰面受訪,是針對我的第二號作品 #省出一棟房 來打書,因為原住民朋友們向來是個樂於分享的民族,總在不知不覺中讓錢從身上流出去了。

這次則是從第三號作品 #這個房仲太狠了!擷取部分內容,針對「買屋、租屋」給原住民朋友們建議,例如:

1.原住民從偏鄉或山區來到都會區置產,肯定不知道「當地人才會知道,卻不願說出口」的地點抗性,所以務必把「你不問,仲介也不會說」、「後悔買了但房仲不違法,可是你卻很在意」的點,主動提出。

2.原住民朋友可能喜歡買頂加,畢竟都會區房價高,頂加CP值較高,而且喜歡看遠景,但頂加的風險與應具備的法律知識一定要知道,以免買了之後被檢舉報拆哦!

3.原住民朋友總是心軟,不好意思拒絕,容易被甜言蜜語而洗到衝動購屋,在這裡要分享一些「缺點也是優點」的房仲話術,幫助原住民朋友避免「被促銷」而誤買了一間不適合自己的房子。

4.原住民朋友到都會區打拼,一開始比較辛苦,通常從租房開始,有時會租隔間雅套房,有時甚至希望能共用客餐廳,會與朋友或同事合租一整層住家,但是,這其實是有風險的,包括生活習慣的磨合,還有萬一你想退租、室友卻不想時,又該怎麼辦?

5.有些惡房東會想說,原住民朋友來自外地,在城市沒親人,就會想要欺負,我們最常遇到房東話術「當初交給你的時候是好的,現在壞掉了,一定人為使用不當」,就擺爛不給修,這時教你如何破解惡房東。

6.原住民朋友到異鄉打拼,可能因為工作、念書,若在都會區沒有親人依靠,勢必有設戶籍的需求,又或者希望能申請租金補貼,可是房東卻不同意,這時該怎麼辦呢?

詳細說明,都在這次的專訪,請點選 #留言區的節目影音連結 哦!

節目影音連結→https://www.youtube.com/live/yJrv2DqqrNs

主持人:寶杜巴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