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02民生頭條 菜鳥房仲要避開電話談、拖太久

230302民生頭條 菜鳥房仲要避開電話談、拖太久

在房市環境不好的時候,接到案子後,如果很快有符合價位的買家出現,真的很幸運,這時候一定要果決、快速地想辦法成交,有時多拖1天,買家就會打退堂鼓,因為很容易有更便宜的好選擇出現……↓

房市在2014年6月交易量急凍,這時候有位屋主委託房子給我賣,沒想到不到1星期就有買家出現,而且非常有誠意地立即支付斡旋金,出價也很接近屋主想賣的價錢,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興,心想:怎麼這麼好運……

收斡旋金的第1天,我想去找屋主當面談,因為他住在外縣市,必須搭高鐵過去,想說先用電話連絡看看,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

屋主說:「才賣不到1星期就有人出價,而且我這個地段那麼好,大樓知名度高,離捷運站又近,同社區實價登錄成交案例少,證明這裡的屋主都惜售,不能證明房價下跌!我不急著賣,想再等看看,假如再賣個3個月、半年都沒人出價,那現在這個價格我一定考慮賣。」

想想也對,這麼快有人出價,我自己都感到意外,難怪屋主會覺得「賣太快」……收斡旋金的第2天,我重新調整好心情,再次打電話給屋主:「我們能否約碰面呢?希望你給我一個跟你溝通的機會,從數據資料來看,現在房市狀況真的不好,此刻有買家出現真的很幸運,政府在年底選舉前打房救股市的態度很明確,再擺半年也未必能賣出去。假如房價跌勢更明顯,到時就算你降價賣,買方也可能殺更低。」屋主似乎有點被我打動了,決定約出來碰面談,但不是當天,而是隔天。

收斡旋金的第3天,原本約好晚上碰面談,結果早上屋主來電表示有事要改期,只好再延1天。收斡旋金的第 4 天,買方打電話來取消斡旋:「我發現法拍市場有一間更便宜的,所以就先暫緩吧!」

菜鳥房仲成交心法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話術再高明、銷售技巧再好,若不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結案,變數只會越來越大!既然價格已經進入打擊範圍,除非屋主不在國內,或者有天災地變等因素,不然都不該只是電話談。

透過電話,只能憑說話的節奏、口氣、語調,來判斷對方想法,而且未必準確;若是見面談,搭配屋主的臉部表情、眼神、肢體語言等,更能精準確認屋主的想法。

另外,電話談,屋主比較難感受到房仲的辛苦,會認為不過就是打個電話回報而已!

03月02日《民生頭條》報導→https://www.lifetoutiao.news/142146

10月02日《好房網》轉載→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65430394343.html

文: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