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3重返政治選舉 之 掃街初體驗

231023重返政治選舉 之 掃街初體驗

今天是自宣布參選以來的第一次掃街,地點是《板橋埔墘市場》,在黨主席王婉諭的帶領下,和多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及黨工們兵分三路拜票。......↓

開始前,原本有點擔心,怕不知道該如何向選民們打招呼,雖有過經驗,但畢竟時隔多年怕生疏;果然,我多慮了,「人來瘋」始終存在我的DNA。(覺得自己頗有親和力,但頭大手臂粗有點好笑)

跟以前經驗有點不同的是,現在大家都習慣「無接觸問候」,也就是揮手打招呼、拱手作揖,不握手已成為一種「自然默契」,選民們也不因此覺得沒禮貌,反而認為這樣「衛生又尊重」。(我這隊的觀察是這樣,不曉得另外兩隊如何就是了?)

而且,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我算是全國知名度較高的,所以主席特別對我有信心(應該吧?),因此安排我與捍衛行人路權的戰友陳昱安組成獨立一支隊伍,以不同路線分進合擊。

有趣的是,途中不時有人認出我,最常聽到的一句幽默問候是:「ㄚ你怎麼賣房子賣到跑去選立委?」(哈哈哈!)

是啊,原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踏入政治了,沒想到,13年後又再度參與選舉。若不是因為看到租屋族的處境極其弱勢、黑心建商氾濫成災、《居住正義》有待改進的空間太大,又怎會燃起這份使命感?(關於我的參選宣言《3+12共15大房市主張》閱讀連結,會放留言區,望您願意進一步了解我的參選動機與理念)

對了,為什麼第一站選在板橋呢?

因為《時力》上屆在板橋獲得8.34%得票率、2萬8520張政黨票,是全台得票最高的行政區,象徵著「從板橋開跑」。接下來我們會全面展開空戰、陸戰,爭取更多選民認同。期待之後與大家在各個市場、夜市、講座等活動場合不期而遇哦!

監督有力,票投時力!
第三勢力,票投時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