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5近鄉情怯,熟悉親切



【231125近鄉情怯,熟悉親切】
11月25日禮拜六下午,第二次單兵作戰,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永春市場。......↓
想不到,竟然還有攤販認出我,我指的認出,不是時常上電視受訪的「房仲陳泰源」,而是13年前曾參加松山信義區民進黨內初選的「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泰源」。
也因為曾在這裡選舉失敗過,所以起身前有點緊張,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民眾對我冷嘲熱諷「輸了還敢出來選」的心理障礙。
直到硬著頭皮跨出第一步,開始聽到許多攤販們都笑著對我說:「重出江湖、改披 #時代力量 戰袍啦?」、「你不是那個賣房子的?跑去選立委了?」瞬間,從原本的近鄉情怯,變成熟悉親切。
回想起13年前,
那時,只有一股腦兒「為民服務」的熱情,滿口都是從政論節目背下來的政治論述;13年後,則是抱著清晰的「#居住正義」理念而來。不論是預售還是中古屋的買賣、租屋、危老都更老屋改建等,如今的我,不用準備,隨時都能言之有物、滔滔不絕講好幾個小時都沒問題。
所以,下次改成肥皂箱演講,似乎也不錯?
話說,可能是這次人群較多,回程還沒走完,面紙已發完,剩下的路途,只能揮手鞠躬。我也發現人們自從歷經疫情了以後,真的不習慣握手了,我曾幾次把手伸出,試圖與群眾握手,明明對方帶著善意微笑、示意點頭,卻婉拒握手,以拱手作揖替代回應,這也算是掃街文化的小轉變,不曉得其他參選人是否也有同樣感受?
最後,謝謝組織部的曜維在旁隨時為我遞補面紙,也謝謝西瓜(郭稟翰 Kuo Lin-Han)當麥克風手,以及仲緒、達諾和其他志工的協助。
PS:對了!倘若您是有在經營YT的自媒體,只要認同我的15大房市政見,也不介意與身具參選人身分的我同框,不論您住在哪個縣市,我都可以親自登門拜訪、一起錄製影片聊房市哦!

我的參選宣言之《3+12共15大房市主張》→https://reurl.cc/Oj5yr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