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10寶島聯播網 為何想投入政治?為何選擇時力?如何看待時力的未來?時力若仍有席次,將在國會扮演何種角色?


240110寶島聯播網 為何想投入政治?為何選擇時力?如何看待時力的未來?時力若仍有席次,將在國會扮演何種角色?

人生第一次上寶島聯播網接受訪問,就獻給了多年臉友的主持人東豪哥啦!第一次看他本人,好親切哦!趕緊切入本次專訪主題……↓

【這次為什麼會想投入政治活動,並選擇加入時代力量?】

A.樹大必有枯枝,除了覺得民進黨有腐敗跡象,並且向財團靠攏;尤其看到內政部長林右昌竟「公然反對」危老都更合建制定「定型化契約」,讓過去長期是台派支持者的我們一家人感到非常失望!

B.侯友宜真的是沒有準備好選總統的「地方諸侯」格局,且藍在野8年仍不思長進,當然也不可能支持想把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的國民黨;可是我也反對講話沒禮貌、內心充滿歧視偏見、毫無中心思想、言而無信且施政評比敬陪末座的投機柯。

C.唯有時力伸出援手,為我爸媽的案子發聲,加上「苗栗龍昇村民反坤輿掩埋場」事件,同樣只有時力傾全黨之力保護村民及土地水源;讓我體悟,只剩時力,這個「唯一」不跟建商財團勢力靠攏的政黨,最沒包袱又如此珍貴的存在,必須要守護。

【很多人都說時代力量沒了政治明星,這次選舉後可能會泡沫化,如何看待時力的未來?】

A.我想這就是,同樣自稱第三勢力的《時力》與《民眾黨》最大的區別,我們不走短期搏眼球路線,我們不認同「負面聲量也是聲量」這種價值觀。我們認為「評價」最終「蓋棺論定」,長期下來、多年後回頭檢視備受肯定,才是我們堅持的理念。

B.柯文哲主政時期的台北市施政評比敬陪末座、民眾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施政評比也是倒數,最新立院記者聯誼會之立委問政評鑑,《時力》三席全上,婉諭主席甚至在問政評比獲得后冠;反觀《民眾黨》一席立委都沒有。顯見,唯有《時力》才是「務實理性」又具「高度理想性」的真正「第三勢力」。

C.不過,我同意,時力在經營「傳統媒體」與「自媒體」這一塊「技術面」,確實有待加強,這也是一直以來許多擔憂的支持者的反映,我們會努力加強。

【身為政治素人,要怎麼說服民眾把信任交給你?】

A.理念方向上,無須擔心,我會加入時力,就是希望扮演好「忠誠台灣的反對黨」這個角色。

B.議室規則、法案擬定與修改,有《時力》立院黨團協助,再找有經驗的國會助理即可。

C.個人部分,跟我共事過的同事們都知道,我是工作狂,我永遠是「最後一位下班」的那個人,所以請放心,我相信勤能補拙,很快就能趕上進度。

【如果民眾選擇時代力量,你希望時代力量可以在國會中扮演怎樣的角色?如何將政策實踐?】

A.國防、外交、主權、抗中保台,無庸置疑,一致團結對外。

內政部分,絕對秉持監督立場:拒絕黑金政治、長照社福(高齡化)、土地與居住正義、人權公義、尊嚴善終(安樂死)、勞工與外送員權益、交通改革、兒少守護。

B.房市議題,藍綠白聯手打假球通過毫無作用的囤房稅2.0,因為藍綠白最大的政治獻金的金主就是建商和財團,所以統統搶當建商好朋友,幫忙清庫存餘屋,不顧年輕人是否負擔得起,努力讓年輕人當屋奴,故意放任租屋黑市、租客權益弱勢。

C.我將推動,引進「日本借地借家法」,房東無重大理由不得任意收回房子、房子不得胡亂漲租,漲租必須有憑有據、房客享有優先續租權。讓租屋也能安身立命,一旦租房也有安全感,人生這輩子就未必要買房,就能打破「有土斯有財」,青年不再當屋奴,更有餘裕創業投資學習出國築夢,開創更美好人生。

【結語跟呼籲】

時力的珍貴,來自,過去國會,一黨獨大,執政黨可以過想過的法案,可以阻擋不想過的法案,在野黨團結起來也難以抗衡;

未來國會,可以預測是「各黨不過半」這時,「唯一,堅持不與財團建商靠攏」的「小黨」,就能扮演「關鍵力量」,誰差時力的立委票,法案恐怕就過不了;因此,時力將更能扮演好「為弱勢發聲」最有力的槓桿。這就是時力存在的必要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