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19台北、240127高雄,時力檢討座談會

【240119台北、240127高雄,時力檢討座談會】

選後當然要開檢討座談會傾聽民意啊,不然勒?只是出乎意料,不論哪一場,都是爆滿狀態,尤其台北場人爆多;高雄場也是塞滿整個會議室。......↓

值得一提的是,每場超過半數以上的參與者,都是30歲以下,而且是第一次參加時力活動的年輕人,為何這麼多人反而在選後才關心起時力的未來動向?

我的觀察是,因為跑道太短,起飛時間不夠,才讓「王婉諭帶領的時代力量」可以說是在「選舉倒數半個月」才逐漸廣為周知被看見;換句話說,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新支持者,不僅認同時力的「本土+第三勢力」路線,也是受婉諭主席的人格特質所吸引。

因此,此刻的時力,能否續存下去並壯大,與婉諭主席是否有繼續打拼下去的意願與鬥志,有極大關聯;欣慰的是,目前看來,是有的。

至於我,拍謝啦!回歸房仲專心賺錢比較重要,以後仍可case by case繼續合作,如果仍看得起我的話。

另外,我給時力的建議為3+1:

一是網路聲量的培養,但我反對中資背景的短影音工具,畢竟選舉火熱時期,平常再怎麼用心經營的網媒武器,也會被「演算法」給打敗;至於臉書粉專,同樣別天真以為不會刻意壓低觸及,選舉期間,唯有花錢,才有曝光。

思來想去,應該還是只有「專心經營YT」並「堅持週更」影片,才能在2026年的縣市長選舉,將網路武器發揮應有威力。同時我也建議要設下短期KPI,那就是一年後(2025年3月)必須要讓時代力量的YT頻道訂閱數達到35萬以上,這是低標,畢竟選戰期間,時力能見度低,這35萬張政黨票,絕對是鐵票,因此,如果新的時力黨中央團隊,無法在一年後讓YT衝破35萬訂閱數,那我個人就認為,不及格。

二是組織,強調,組織部是「動員培養、人脈社團串聯」,不是「活動規劃部」,千萬別再讓組織部去做安排活動的事情了。

三是議題精簡,個人信仰八二法則,鎖定四大主題深耕即可,有捨才有得,有聚焦才有力量:交通、婦幼、居住、OO?可再討論。

以上三點,是多數旁觀者的共通建言,我寫出來,只是一種附和,並非獨到見解;以下建議,是局內人才會提出的。

也就是「人情味」,畢竟,「位高權重」同時「保有禮貌」的名人很多,一定要讓願意幫忙時力的人感受到溫暖才行。

最後想講的是,高雄場,是唯一由我負責主持的場次,然後,我被「不太懂得讚美、鮮少會鼓勵人」的西瓜肯定,覺得開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