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14東森 全台首創!北市「實價履歷地圖」4萬棟建物行情全揭露

240214東森 全台首創!北市「實價履歷地圖」4萬棟建物行情全揭露

記者廖偉宏:位在台北市的青島國宅,如果民眾想要知道現在每坪房價到底多少錢,只要透過台北市地政找房平台上頭的實價登錄資料全都清楚記載。......↓

打開搜尋網頁,輸入關鍵字,升級版的找房平台特點在以地圖方式,民眾只要在地圖上動動手指,就能找到各棟建物的實價履歷,以台北市青島國宅為例,就能查到近期的交易紀錄,落在112年7月成交坪數約30.48坪,金額落在2480萬,連過往所有資訊全都公開透明。

地圖化的搜尋方式,省去傳統輸入大量資料的時間,普遍獲得民眾好評,但有人認為是交易資料的準確性比較重要,而在坊間類似的搜尋平台百百種,房仲業者也給出使用小撇步。

聯勝房屋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 表示:優先以民間的實價登錄網站為主,其次如果要進一步去查證才會去官方版的台北市政府地政雲或內政部。

堅持用自己熟悉的平台搜尋房價資訊,再透過公部門的資料交叉比對雙重確認,多一個步驟、多一分保障,房價行情公開透明,也能有效降低民眾的交易風險。

【全台首創!北市「實價履歷地圖」4萬棟建物行情全揭露】

不曉得大家使用過沒?我是基於受訪,才特地去測試,我的感想是,的確比以前更進步,但,我心目中的首選還是《樂居》,我發誓不是業配。

分享每個網站使用的感想,

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數據最多、最完整,但由於資料來自各地方縣市政府提供,所以更新速度較慢,以身為台北市房仲的我來說,是最終選擇,除非我要調查「非北市」的成交資訊。

臺北地政找房+:地圖式搜尋,視覺上相對便利,由於是第一手資料,更新速度最快。以我去年成交大直某物件,明明都還沒交屋,北市府就已揭露成交資訊了。

但有些「無關成交」的資訊,未必最新、最正確,例如:《大直碩》,歷經《大直無與》及現在的《大直恆琚》共2次更名,但該社區目前仍使用最原始的舊名稱。

民間版《樂居網》:臺北地政找房+網站有的功能,樂居幾乎都有,而且更進階,有的社區甚至還有提供「樓層平面圖」、「哪一戶的位置」之正確門牌是幾號之幾都有。

結論:如果要找「台北市」的成交資訊,單以《臺北地政找房+》與《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相比,首選《找房+》,因為「內政部」的資訊來自「市政府」。

但,我還是優先透過《樂居》搜尋,如果找不到,而且是想知道最新、最即時的資訊,才會去《臺北地政找房+》。

只是,如果想知道,該筆成交資訊的細節,尤其是「備註」欄位到底寫了些甚麼(凶宅、夾層、加蓋外推等)?還是《臺北地政找房+》為優。

東森原影→https://youtu.be/aaPT_vzeNOM

記者-廖偉宏、黃浩哲 採訪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