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15JET綜合陳泰源參加新聞挖挖哇節目錄影part2





120315JET
綜合陳泰源參加新聞挖挖哇節目錄影part2



Ok~~
這一段我講的時間就蠻多的,謝謝兩位主持人以及現場來賓願意給我發揮的空間。


有無底薪?說真的,我覺得房仲既然是業務性質的工作,就是有點類似「自己當老闆」的感覺,哪有老闆發給自己薪水的道理?應該是要自動自發,努力未必有成績,沒有努力一定沒成績。......↓




所以老實說,我自己的內心深處,還蠻瞧不起做業務還要求要有領底薪的
(短期保障幾個月,不在我瞧不起的範圍內),因為作業行程都要長官給你安排,而且因為有底薪保障,加上每次成交實領的獎金極少,通常業務員都會混水摸魚。


不過說到弘儀大哥,這次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見他本人,錄影前在疏化間時,剛好幕後行政人員有買麵線、水煎包等等,弘儀大哥就對我說:泰源,吃啊!不要客氣。


我當下也是很緊張、口及滴回答:謝謝,我自己來,我自己來!
弘儀大哥竟然回我說:自己來傷身體啊~~~(這一段黃色冷笑話應該會讓我記住好幾年吧?)

不過我還真是佩服弘儀大哥,他竟然可以把我的名字聯想到「泰源監獄」,這也就算了,竟然還在節目中說:「我媽媽能買
(房子),我還幹這一行。」我媽媽在電視面前還假裝不開心了一下,噓……因為我媽媽年過40就已經退休當包租婆啦!XD


不過,這一次錄影,我覺得最最最可惜的就是,當我們錄影結束後,弘儀大哥就趕去三立要錄《大話新聞》了,所以我完全沒有機會可以跟他合照!超可惜的!而且我爸爸還特別拿了一件白色
T恤,要我拿簽字筆給弘儀大哥跟美人姐簽名的說,可惜啊~可惜,改天再跟他合照順便要簽名嚕!(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啦!)


說到被騙了
100萬,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騙我錢的人叫「鄧國全」,當時我在節目內容提到他騙了總共約1000萬,其實是口誤,因為當下思緒太急了!其實他騙的金額應該有超過2000萬以上,因為光是一位我知道的某位陳姓先生,就被他騙了1200萬,所以我才說我被騙100萬是最小咖。


至於說他「捲款潛逃」,這只是因為在節目當中時間有限,所以才用這個說法趕緊結束這個話題,其實騙子鄧國全人還在台灣,而且我也知道他躲在哪裡當仲介,試圖翻身中,他到現在,仍舊一毛錢都還沒有還我,還曾經在電話中恐嚇我說:「你再恐嚇我你試試看!你給我走著瞧!」總之,這筆帳,我遲早會跟他算,我只是暫時懶得去找他。


再來是,我在台灣房屋目前為止共
9個月,連冒3間房子的故事,其中第2間賣6000萬的佣金,大家聽我在節目中說說就好,不可盡信,畢竟,想想我的立場,講太少,會被多數人質疑,會被多數同行笑;可是如果講太多,又會被極少數的當事人誤會某些事情,節目播出後確實也對我造成些困擾,只能怪自己太白目,下次遇到被逼問佣金的時候,就盡量打太極回答嚕!


但我還是要再次聲明,千千萬萬不要覺得當房仲很好賺,如果你能像我們公司某些人,每天工作超過
12小時,在外面漫無目的地發傳單,忍受日曬雨淋,有時候還會被環保局開罰單,帶看房子管理員還要跟你收「帶看清潔費」,是你賣掉的,還要繳交「回饋金」給管委會,然後每天都要活在沒有薪水可以過活,整天心想「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冒泡」的情況,如果觀眾朋友們您能忍受,再來抱怨我們賺很大也不遲。


不過,當弘儀大哥問我:第一筆佣金會不會感到很快樂?我當場「遲疑」了一下,就直接回答超開心的,後來我發現我之所以遲疑了那一下,是因為我的第一筆佣金,其實我領得不是很開心,因為當時負債累累,每天都被同學逼著還債,所以當我拿到錢的時候,當下是一種「壓力減輕不少的如釋重負感」,可是當我把錢都拿去還給同學,還有生活所需後,就都“沒”了,所以就是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至於第
3筆小年夜成交的獎金,別提了,想想當時是怎樣的時空環境吧!佣金怎麼會漂亮?收來作功德的啦!


同年齡的抗壓性很差?這是真的,我只是在節目中不方便講,其實,我身邊
7年級生的,整天不曉得「意義是3小」,看影片,玩線上遊戲,年輕就有駝背跡象,屋主都不開發,又不肯放下幼稚的尊嚴,虛心地跟學長、前輩學習的自卑又自大的7年級生,真的一大坨~~~我真的都還蠻看不慣的,有時我心想:天啊!這樣活著,不會覺得很浪費生命嗎?


但如果哪天你真的這樣跟年輕人說,他一定會回你:就算我在浪費我的生命,那也是我的事,甘你屁事,不上進的年輕人,就是滿腦腸肥的思想。


未完
……待續……

網址→
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482623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