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1夢見阿公-陳金火

140221夢見阿公-陳金火
阿公在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去世,
我覺得我是「哭最慘」的前幾名的孫子,
因為我也相信我是「阿公最疼的孫子」前幾名。
阿公走了約18年了,2014年2月21日,我竟然夢見阿公,而且非常真實。……↓
阿公在斷氣後,入葬前,是躺在我們家後面的房間,
在他躺著將近1個月時,我在前面,饒河街棉被店面玩耍,
轉頭忽然間,竟然看見阿公活過來了,從後面的房間走出來到店裡。

阿公穿著襯衫、上排扣子沒扣,從裡面走出來,
身穿休閒薄襯衫,上排2~3個扣子沒扣,有些“飄配”,
我看到他復活既興奮開心,又害怕。
(畢竟在夢中的場景是,他已經走將近1個月,大體仍在我家)

阿公看著我,沒說話,一臉憂愁的樣子,
接著他走到饒河街中間,看著人來人往逛街的行人,一句話也沒有說。
大約站了3分鐘吧?

我當然也有試圖叫他:阿公!……阿公!
但阿公似乎聽不到我說話。

阿公接著又走回棉被店的店面,坐在「展示床」上,
他召集他的孩子們,似乎是要交代什麼事,但不是全部的孩子。

有被阿公叫來的只有:大姑的兩位女兒(我表姊)、二姑、三姑、我爸爸。
沒有被叫來的:大姑(2014年的現在已在佛祖身旁)、大伯、二伯、三伯、四伯。

然後,我聽不見阿公到底跟他們說了些什麼,
我也不曉得為何阿公只跟某幾位,而不是全部的孩子說話。

但我的直覺是,
阿公應該是跟我的兩位表姊、二姑、三姑、我爸爸交代:

阿嬤失智症已經越來越嚴重了,
最近又天氣多變化,首次嚴重感冒,
也開始會失禁在床上,現在都得包尿布。

阿公傳達的訊息應該是:
阿嬤或許個性難搞,
但,阿嬤畢竟剩沒多少年可活,
懇請看在父親(阿公)的面子上,
多多照顧他那守寡快20年的可憐妻子-阿嬤。

這個夢好真實,印象非常深刻,
我相信18年過去了,我突然夢見阿公絕非偶然,
阿公:您放心,縱使乖孫子再忙,我會盡量多陪陪阿嬤的。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30366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