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9感恩之旅 第41站 韋O玉



140409感恩之旅 41 O
地點/地址:那比餐坊/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202

基於隱私,避免用本名,韋姊,是我的衣食父母,因為她曾經跟我買過房子,所以也是幫助我還清負債過程中的貴人之一!

何時買?買哪間?坪數大小?金額多寡?基於個人隱私就不透漏了。

我想分享的是,
在我從事房仲業這將近4年的期間,
過去曾發生過2起「買方不看房,單憑相信陳泰源,直接下斡旋購屋」。......↓


而韋姊,就是其中一人,她總是自嘲「怎麼買房子跟買菜一樣?」
事實證明,我的投資眼光沒錯,也沒辜負她對我的信任。

認識韋姊是一個非常奇妙的緣份!
大約是3年前,我剛到台灣房屋大直店時,
從網路得知韋姊本身就是大直的包租婆,
於是將其聯絡電話&e-mail都給儲存起來。

每當我有關於房地產相關新聞/影片,
或者是我整理了最新大直實價登錄資訊等等,
我都會從what's app,到後來的LINE,包含e-mail,傳訊給韋姊。

而一開始韋姊因為不認識我,覺得莫名其妙,
就把我what's app封鎖了,後來line也封鎖了,
無奈,我有5支電話號碼,換言之,what'sappline,我有5個帳號。
她每封鎖一個,就又發現我又用另外一個帳號寄房產資訊給她。

因為我想說:反正她又沒有回傳訊息叫我不准寄、不准傳訊息給她?我就繼續寄、繼續傳。

後來她可能覺得擺脫不了我的糾纏,封鎖沒用,
想說房產資訊也沒那麼排斥,乾脆就「ㄇㄥ看」(台語發音),

就這樣看著看著,她接收了我的房產資訊至少超過2年,
這兩年期間,我們完全沒有通過電話、更別說見過面。
直到.......某一天,我mail了一間房子過去,剛好韋姊也有購屋的打算,
我們才終於見面了!

很妙的是,我當天生病感冒、嚴重上吐下瀉,
韋姊看見我慘白的臉、虛弱的身體,決定不麻煩我跟屋主約看屋了,
完全相信我給的建議,直接下斡旋談價錢。
(因為當時房子裡面仍住著房客,要約看不容易。)

我基於「病厭厭」的模樣,讓韋姊不看屋就下斡旋,
也決定要用「病厭厭」的模樣跟屋主殺價,
果然屋主也心疼我的生病,價錢也被給我殺下來了!

於是,斡旋、談價、直到簽約,整個過程就在2天內搞定!
事後屋主有點反悔賣太便宜了,但來不及了,
顯然我的「病厭厭柔情攻勢」奏效,ㄎㄎ……
簽完約我病也好了8成,真是好兆頭啊!XD

過去23年來,
韋姊在虛擬的網路世界接收我的房產訊息,
嚴格來講從沒真正互動過,也沒見過面,
房子成交後,也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聊個天,

終於,我們在今天,
從業務員&客戶之間的關係,變成了朋友,
今天是我們聊天聊最多、最久的一次,
謝謝韋姊不吝嗇給弟弟服務費,
也謝謝韋姊送我一盒韓國進口的「正官庄高麗蔘果糖」。

Ps:這家《那比餐坊》地理位置雖然不起眼,但大直在地人都知道!是一個相當平價、用料實在的餐廳!乾淨、衛生、環境清幽,是個用餐聊天的好所在,推!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36471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