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6拖太久、電話談,兩大敗筆要記取教訓

140616拖太久、電話談,兩大敗筆要記取教訓

20146月份,房市交易量急凍很久的大環境氛圍下......

A屋主,委託房子給我賣,才委託不到一個禮拜,就有買方出現了,而且很有誠意,出價很接近,
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興,心想:怎麼這麼好運!?

【收斡旋的第一天】,
因為屋主A住在外縣市,有點遠,去得搭高鐵,想說先用電話溝通吧!
當我與A屋主通話後,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因為……

A屋主說:
「你想想,才賣不到一個禮拜,就有人出價了,而且我這個地段那麼好,大樓知名度又高,離捷運站又近,實價登錄成交量少,只能證明這裡的屋主都惜售,不能證明房價有下跌啊?我真的不急著賣,我們再等等看好不好?你說房市景氣不好?假如再賣個三個月、半年的,一直都沒人出價,那『現在這個價格』我一定考慮賣。」

當下我囧了~完全吃了個軟釘子,

【收斡旋的第二天】,
我重新收拾好心情,再打電話給屋主:
「大哥您好,是這樣的,我們能否約碰面呢?我希望您給我一個說服您的機會,我想試著拿中性、科學、理性的數據資料,證明現在的房市狀況真的不好,此刻有誠意買方出現真的是『超級幸運的』,政府在年底選舉前「打房救股市」的態度很明確,縱使再擺個半年也未必賣得出去,假如房價又出現下跌的訊號,到那時就算您想賣、您降價賣,買方也只會殺很大、出芭樂價。」

後來屋主似乎有點被我打動了,決定要約出來碰面談,
但不是當天,而是隔天。


【收斡旋的第三天】,
原本約好當天晚上碰面談,
結果早上
A屋主來電表明有事需改期,只好再延一天。

【收斡旋的第四天】,
買方打電話來取消斡旋了,買方表示:
「我突然發現法拍市場有一間更便宜的,所以就先暫緩吧!」

囧~~~~~~~~~

心得結論:

1.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話術再高明、銷售技巧再好,若不努力再最短時間內解決,變數只會越來越大!

2.見面三分情,既然價格已經進入打擊範圍,除非屋主人在國外,或者有天災地變等因素,都應該殺到屋主家,而不是電話談。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569876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