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9感恩之旅 第45站 李雪雯



140619感恩之旅 45 李雪雯
地點/地址:原生園/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2

雪雯姊,我一直想要請她吃飯,一直苦無機會,不是她太忙,就是我剛好沒空,這場飯局,應該至少約了半年之久吧?終於,這是我們史上第二次碰面。

什麼!?才第二次碰面?就要請吃飯?why

話說去年……..


我參加胡瓜主持的《超級金頭腦》,認識了雪雯姊,當時也只是互相交換名片,其實也沒聊太多,只知道雪雯姊在財經新聞界很有名氣,常常寫一些跟投資理財的專欄文章。

後來,發生了兩件事情:

1.今周刊在去年底要找素材,想要找尋努力打拼還債,很會賺錢、也很會省錢的採訪對象,他們透過雪雯姊找人,雪雯姊於是就介紹/推薦了我,於是,很高興我受訪的那一期今周刊賣得還不錯,第一次成為周刊的封面故事主角,深感榮幸。

2.去年下半年,我突然有個想要「多元發展」的念頭,想要跨足金融業,無奈銀行理專無法兼職,只好從保險業的「儲蓄險、外幣保單、投資型保險」下手,陸續體驗了一些壽險公司的文化,最後也是經過雪雯姊的介紹,到了現在待的保險經紀人公司,認識了「黃健翔」副總,從健翔副總身上讓我學習到許多關於財經的專業知識,特別是我對「人民幣匯率/利率」的投資知識,都是從他身上學習到的,學習到很多知識的感覺真爽!

沒有雪雯姊的介紹,就不會有那一期的《今周刊》專訪;
沒有雪雯姊的介紹,就不會認識了「黃健翔」副總,對於人民幣投資理財知識,也無法講得頭頭是道。

人脈就有如蝴蝶效應般,從此案例可以獲得明顯的證明!
在此再次對雪雯姊表達深深地感謝!

今年底忙完輔選工作、還完人情後,
我突然有「明年想要case by case,去中國市場發展看看」的念頭,
希望屆時雪雯姊能再介紹幾位厲害的台商給我認識,幫助我開眼界唷!

PS1:這家【原生園】餐廳感覺蠻不賴的,吃了好多有機無毒又鮮少吃過的青菜,彷彿幫體內做環保般,用餐環境也不差,適合慢吃聊天的隱密好所在,大推唷!

PS2:最後也謝謝雪雯姊送了我這麼一大瓶的酒+卡片,實在太客氣了!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7569501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