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2買方委任的命理師是房仲的阻力?助力?◎文/陳泰源

141012買方委任的命理師是房仲的阻力?助力?◎文/陳泰源

【故事1】

有一組客戶,我帶他們看了好幾次、好幾間房子,互動都還不錯,後來終於好不容易看上了其中一間,客戶問得很詳細,彷彿真的很想買。

但這時,買方突然說:我要請命理師來看過,師父若說可以,我再來出價。......↓


通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早有心理準備,請命理師來根本就是來累積談判殺價的籌碼,肯定會把房子嫌的一文不值。

後來,買方約好了師父來看屋,一進屋內,就開始一直誇獎這間房子多好、多棒,讚美到買方覺得很尷尬,因為我也在現場,我都有聽到,買方擔心她請來的師父都沒講房屋哪裡不好,這樣屆時不好透過我來跟屋主殺價。

當下其實我也充滿好奇?

果然……到了一樓,離開了這棟大樓後,命理師才開始跟買方說,這間房子哪裡不好,哪裡要改進,這間房子跟買方的八字可能不合,可能有什麼煞需要化解之類的。

買方問:那,有什麼破解的方法嗎?

命理師說:辦法不是沒有,不過……(停頓了幾秒鐘),需要徹底大改造就是了。(靠,不就是錢嘛!)

後來,買方繼續問:師父,為何您剛才在屋內時,缺點都不講?只講好的?

師父說:因為每個房屋內都有位守護神,我是因為有考量到您們會是將來可能的屋主,所以正在幫您跟屋內的守護神牽線保持友好關係,如果我在裡面嫌東嫌西的,將來您們還真的買了,住進去,恐怕也會磁場不合,諸事不順。


【故事2】

我曾經帶一組客戶甲找房子承租,甲本身就是一位相當迷信風水的人,所以看房子的標準本來就很高,一直沒有找到心儀的房子。後來終於找到一間還蠻喜歡的,可是又表示他一定要某位命理師說ok,才願意承租。

隔幾天,命理師到了現場,只是站在大樓外觀看了一看,社區中庭都還沒踏進半步,更別說進屋內,就說不ok,不適合,叫甲不要租了。……(這個社區住那麼多政商名流,你房子都沒看就說不ok,馬的哩!)

因為甲已經看房子看到快把整個大直的租件都看到翻掉了,好不容易看上一間,我真的不想放棄。於是,我請教公司同事們,遇到這類的事情該怎麼處理?

同事建議:連絡命理師,請求師父教甲如何化解煞,說服甲承租,並表明事成之後,給「紅包」答謝。

沒想到,那位命理師竟然覺得我在「賄絡」他,不僅很直接地婉拒我,還打電話跟甲說,加油添醋扭曲我的意思,導致甲覺得我很過分,誤會我想要聯合命理師去欺騙他住一間不適合、會帶來厄運的房子,因此對我印象大打折扣!!


結論與心得:

故事1→「屋內守護神」的說法我個人寧可信其有,自從那件事情之後,雖然買賣沒有成,但至少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這間房子有什麼缺點,我原則盡量提醒自己別在屋內說,同時也提醒要買房子的朋友也是一樣唷!


故事2-1→事隔一年半載後的某日,那位命理師有了知名度,紅到有建商找他代言房子,他便想要透過記者來做新聞置入性行銷,也誇口說這是龍穴,一戶號稱要價7億元,捧房子、順便捧自己。那名記者同時也基於「平衡報導」的原則,跑來找我講房子的房價行情,於是我們彼此被剪在同一則新聞裡,一個講房子的無形優點,一個講房子的實際上會遇到缺點,只能說,真是冤家路窄。


故事2-2→以後遇到類似這樣的狀況,記得把握與命理師接觸的當下,要交換到名片,一定要拿到命理師的「聯絡方式」,並在看屋後與之聯絡,接著態度必需200%恭敬地讚美+激將:「買方難得喜歡這間房子,或許它有諸多風水上的缺陷,但師父,您功力深厚,不可能會有您無法化解的煞吧?」

同時「暗示」以後有繼續合作的機會:「如果師父有辦法幫買方處理到好,將來我也一定會介紹很多客戶給您的!」(千萬別明示!!特別是承諾事成後的紅包,否則極有可能像故事2的我,被反將一軍。)


網址→http://blog.yam.com/taiyuanchen/article/8013409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