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15三立iNEWS【爆賺搜查線】裝潢過的房子是投資客兜售手法 漏水壁癌恐都被遮蓋



190915三立iNEWS【爆賺搜查線】裝潢過的房子是投資客兜售手法 漏水壁癌恐都被遮蓋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這是挑高3米6標準正兩房的優質好宅。」

買房租屋,第一印象很重要。

記者/周瑜茹、馬家豪 採訪報導……↓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可以完全、全部整個拉出來的餐桌,所以平常要用餐你再拿出來,平常沒有要用的時候你就把它放回去。」

美美裝潢肯定加分,但是常有人說有裝潢的房子是投資客的兜售手法、買不得,真的如此嗎?

投資客帥過頭:「假設我真的是釘木材,我把漏水那個擋掉了,你內行人就不買了,我也許賣6個月,還是會有不懂的來買我的,所以笨蛋很多,投資客我們永遠不在怕,我就是教你也沒關係,你這個節目也不是2300萬的人在看,下次還是有笨蛋跟我買。」

投資客不諱言確實不少人會買單,如果您是第一次買房子,這些細節得要看仔細。

投資客帥過頭:「木板不要買,壁紙不要買,因為那個都在遮掩著其他東西。」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會有那種,挖,剛裝潢好的味道,但是可能聞久了,你會有一點頭暈、想吐,它採用的油漆不是那種沒有甲醛的油漆。」

擔心裝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家具牆壁盡量摸摸看、敲敲看,了解是否使用含甲醛的油漆,或用非防火的建材,更要抬頭看看天花板是否有水漬或壁癌。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黑心投資客的話,他基本上只會做表面的裝潢,可是可能像水管或電線他就不會特別更新,但是以這個房子而言,你光是看它的總電源、它的電箱,其實它都還會特別的標示哪一個是哪個地方;你一定要把這個維修孔打開來,看到最裸屋的狀態,就可以判斷這個房子到底現在有沒有壁癌或漏水。」

如果有機會就打開廚房、浴室的維修孔,若藏有鋼筋裸露或壁癌的現象,屋況恐怕有疑慮,投資客不只靠裝潢吸睛,常見的手法還有這個。

投資客帥過頭:「留下一面牆壁,我就是不油漆,仲介帶看的時候你永遠以為這個就快要好了、這禮拜就快要好了、這個仲介對我真好,第一個客人就帶我過來,既然他第一個就帶我過來、既然那麼好,我總應該出價吧?你出價我就賣你了。」

另外也能看看二類謄本或實價登錄可能藏有心機。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屋主買完之後就裝潢好,可是他裝潢了之後卻自己都沒有使用就拿出來賣,基本上你就可以判斷說他應該是投資客的房子。」

投資客跟自住戶不同,常買了1~2年就出售或在短時間內房子轉了好幾手,也得懷疑是不是凶宅漂白。

房仲業者/陳泰源 表示:「他持有了這個房子變成凶宅,他想要賣一個正常的價錢,他可能就會過給一個人頭再賣,那這樣在屋況說明書上面,可能就被隱藏了。買完沒多久就要立刻賣掉的房子一定要特別注意。」

購買投資客的房子除了擔心黑心裝潢,也怕價格被哄抬買房買貴了,但並非所有投資客的房子都不能買,老話一句,多聽、多看、多比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