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12看個房子還挺享受的,其他房仲也都如此嗎?

220112看個房子還挺享受的,其他房仲也都如此嗎?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今天下午帶看兩組客戶,先是租的,再來是買的,剛好藉由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帶看SOP,如果同業們有更好的帶看服務,煩請不吝賜教,教學相長嘛!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第一、主動詢問是否有停車需求

當然,如果屋主沒有將車位遙控器給你、還是社區沒有規劃臨賓車位、或是規定外車不能進入,也要事先告知客戶。不用花錢,多講一句就能讓客戶覺得你很貼心。

第二、爭取委任你擔任專屬看屋經紀人

跟客戶說:由於現在都有聯賣/租機制,「591的物件我通通都能賣」,若您上網搜尋看到有興趣的房子,也可轉貼連結給我,我幫您預約看屋,您所應支付的服務費金額不變喔。

第三:準備免洗脫鞋

空屋一陣子,地板難免有灰塵;尤其這兩天爆冷!倘若不是木質而是磁磚,腳底板真的會冰得令人不舒服!所以,如果你願意自費花少許錢,準備免洗脫鞋,也會讓客戶覺得很暖心喔!

第四:提早到

記得,準時就是遲到。因為有些客戶可能也有早到的習慣,若你準時到,反而會讓客戶等你喔。

倘若客戶遲到,不用生氣,還要高興!你只要想:當客戶連忙對你說「我遲到了,金拍謝!」時,是不是很爽?而且,假使看完之後有喜歡,也比較不好意思坳你服務費了,對吧?

第五:帶看完後必回報

回報屋主:告訴客戶看屋後的反應,可以讓屋主對你加深印象,並感受出你確實「持續」有客戶。

回報買家或租客:每當你帶看完之後,當天晚上再傳封訊息給客戶:很榮幸今日為您提供看屋服務,如果對於今日看的房子有任何的想法或疑問,請隨時通知,我們再一起討論。

這麼做,可以讓客戶備感重視,也為今日的帶看畫下圓滿。

【看房,你該這麼做】

第一、多半房仲不會主動詢問你是否有停車位需求,因此,記得事先主動講,不要到了現場才用「理所當然、應該要準備停車位給我」的態度刁難房仲,彼此好來好去,不僅能在帶看過程中維持舒服的氛圍、日後也好拜託房仲站在你的立場為你努力殺價。

第二、找一位對頻、合得來的房仲,委任他當你的專屬經紀人,由他統一聯繫物件、陪同你看房子;好處是,你不用每看一間、每接觸一名陌生房仲,聯繫方式就要多外流一次,否則,當你越看越多時,日後你收到廣告簡訊與來電騷擾的次數都會增加。

第三、通常有準備免洗脫鞋的房仲,服務已經很OK了!但不太可能穿過一次就丟棄,不僅浪費又不環保,所以,倘若你有潔癖,建議自備拖鞋;當然,若你想把襪子當拖把,我也沒話說。

第四、房仲偶爾遲到,在所難免,所以,建議你每次看屋時,晚個3~5分鐘抵達吧!相反的,若房仲遲到害你乾等,日後也可提一下,以此為由要房仲折抵一點服務費喔~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