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17剛才別家房仲打來說我們賣太低了…哈哈哈!

220317剛才別家房仲打來說我們賣太低了…哈哈哈!

#敬告新聞媒體未經同意切勿取材報導

最近接了某專任約物件,隔沒幾天,屋主突然訊我,

屋主說:剛有一位OO房屋的仲介打給我(不知道如何有我的電話…),說我們開價太低…😂😂😂。

我說:OO都來這招啊!

屋主說: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然後,我與屋主通了將近九分鐘的電話,得知他與OO房仲的通話過程......↓

OO房仲劈頭說:喂!你的房子是被法拍了嗎?是缺錢嗎?

屋主覺得突然:蛤?什麼法拍?什麼急售?

OO房仲說:那個XX社區啊?你是不是有委託房仲在賣?

屋主問:你誰啊?

OO房仲說:我OO房屋啦!你價錢開得太便宜了吧?被仲介騙了啦!

屋主回:喔,所以呢?

OO房仲說:現在那邊一坪都AA萬了,你開這種價錢,我馬上就可以找人買!

屋主說: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OO房仲說:不委託也沒關係啦,你再想想看,真的被仲介騙了啦!

通話結束......↓

【菜鳥房仲必學訣竅】

親愛的同業:

撇開彼此的競合關係不談,不曉得你是否同意,

在台灣,就是因為有「一般約」這種爛制度,才會衍生出所謂的「踩線文化」……為了接案、透過地下管道取得個資、向屋主講接案人的壞話,若是個人行為,那就是品行有問題;若是店長允許、甚至是公司的教育訓練就是這樣;那麼,站在「信譽至上、長遠經營」的理念,這絕對不是你該待的地方,同意嗎?

回頭來說,在只有「專任約」的國外,若是跳過接案人,直接與屋主聯繫,甚至跟屋主講接案同業的壞話,若遭檢舉並經查證屬實,踩線的同業將慘遭吊銷執照的命運。

所以,在國外的房產同業,懂得尊重彼此,若有買家,只會配案,不會踩線;也因為踩線是不被允許的行為,所以,國外的每一位房仲所付出的時間成本、廣告行銷預算、交通油錢、帶看體力、議價的心力,最終必有回收,整體的仲介環境,可說是健康許多,……聽到這邊,你是否願意,和我共同努力,朝向「台灣只有專任約的房產制度」這個目標邁進呢?

最後一提,若你真有買家,直接來電合作,我好配合;但若是反開發不成,才不得不與我聯繫的話,很抱歉,我會靜候到,你的買家等不下去,深怕被別人買走而決定跳過你,最後直接找我看房成交。

【賣房,你該這麼做】

親愛的屋主:

相信,這種為了進案源、不惜講同業壞話的離間小伎倆,您一定能識破。

退一步說,假設,他家房仲真有買家,就代表,您委託的房仲,基於您賦予的信任,為您堅守住價格,才會讓買家,試圖透過其他房仲與您聯繫。

然,好事多磨,只要買家「真的很喜歡且非買不可」時,就極有可能賣到您心目中理想的價格,當然,前提是「合理區間偏高值」而不是天價啦!畢竟時下資訊透明,我們可都別把買家當盤子啊~

筆者為 東龍不動產/直營事業處/專任委託部/陳泰源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