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35頁~第151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35頁~第151頁】

1.這次錄影我時不時抬頭,想不起來他到底是誰?而且他維持同個姿勢都沒動過是睡著嗎?又或是動過又回到原本的動作?但怎麼看怎麼怪?這是我第二次遇到他。錄影結束在搬器材時,我沒注意到凸出來的薄木板,手被這麼一劃鮮血滴了滿地,到了醫院縫完針,等拿藥時我就在想:「第一次遇到他我背黑鍋,第二次遇到他我縫五針,怎麼遇到他都會有衰事。」......↓

2.有天下班大家約吃永和豆漿,飯桌上我忍不住問:「欸,我們組上有位大哥,穿迷彩褲、戴帽子的,你們知道他是誰嗎?」沒人知道他是誰,甚至沒人看過他。一路聊到凌晨兩點多,大家各自去牽車準備回家,這時馬哥走到我車旁找我抽菸,我給了菸也幫他點上,他吸了一口才對我說:「你剛剛說的那位,是我之前的同事,不過......人家已經過世了,十幾年前錄影到一半,坐在椅子上心臟病發就走了。過去有些人看過,都有在說......坐在二樓的姿勢就是它過世的樣子,重點是小泓啊......看過它的人都很衰,你最近要小心一點。」

3.馬哥把菸丟在地上踩熄,升起的白煙像我的滿頭問號,是卡到嗎?還是跟著我?唯一有的答案,是衰事沒跟著傷口一起縫起來,反而是一針接著一針來。先是上班擦撞轎車賠了幾萬塊,再來女友跟我分手,最慘的是我跟長官槓上離職了。

4.我找到了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不用天天熬夜錄影,工作期間認識了一個乖乖牌的新女友,人生F5重新整理過,隔了半年馬哥約我跟前同事吃飯,我把這這撞鬼的故事端上桌,就當我痛罵都是那迷彩鬼帶賽時,馬哥卻說:「不是你看到他才衰,是衰的人氣運低才見鬼。」

5.三龍法師說過,你要一隻鬼平白無故現形給你看,是很花力氣的,至於影響元神強弱的關係很多,好比我最近為了趕這本書,睡得少、吃不好、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狀況差,此時還有老師說我元神強,那勢必是神棍。所以有時你真的撞鬼禍衰事不斷,請假、睡覺、吃大餐,有空去廟裡拜拜,說不定比花大錢找老師或買開運商品有用。

6.我是Teresa,這是我在美國一家電視台實習聽到的鬼故事。那間公司有兩棟大樓,你要知道美國地很大,建築物也很大,即便員工很少。我是在後面那一棟實習,裡頭除了我們記者上班的地方,另一部分是攝影棚,所以整棟大樓幾乎沒什麼人氣,很多區域到我離職,都沒看過有人開燈使用,唯獨男廁永遠開著燈。

7.當年老闆特地找了一位風水老師,飛到美國看分公司風水,老師看一看就說,廁所裡面有個小男孩,但也不用做法鬧這麼大,建議廁所燈最好一直開著,洗手台要放裝滿鹽巴的白色盤子。

8.你有沒有發見,歐美的鬼很喜歡動東西來刷存在感,好比把衣櫃打開啊、半夜挪一下椅子等等。

9.如果從網路排名「大學鬼故事」的庫存量,文化大學坐二望一,就連我們知名氣象主播兼《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都說自己待過二十年的母校,鬼故事還真不少。

10.我們找了個水泥護欄坐著,聊到一半後方忽然傳來一聲巨響,結果跟大家想的一樣,一起墜樓事件就在眼前,耳邊盡是「快叫救護車、啊!不要看!」當下我感到害怕又興奮,仔細看完跑回去跟女友報告「跳樓欸!整個人躺在一灘血水上,她的手腳歪七扭八的......」說到一半女友叫了一聲要我閉嘴(其實現在想想我也很白目)吵著趕快帶她走,騎車下山時我苦笑,連看個夜景都能遇到跳樓,女友沒回,一直說要去拜拜,下了後山直走天母東路,肯德基旁有間廟(天玉宮),到了之後發現關門了,但女友還是對門口拜了拜,我再載她回宿舍。

11.當晚洗完澡,我的左眼球就脹血發紅,一條條血絲包住眼球,只要我一閉眼,就會看見當晚墜樓的畫面,睡覺更是一定做噩夢。每次噩夢都是高處有東西往下墜落,重摔發出巨響,然後我就會瞬間嚇醒,也因此變得淺眠,淺眠做不了噩夢,於是噩夢就蔓延到了現實之中。

12.我應該要找廟或老師處理,但我找的是死者的背景資料,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各大論壇爬文,拼湊死者資料。漸漸地,當我放空時會喃喃自語,重複自己都不知道的對話—「你為什麼要拋棄我?你為什麼要跟別的女生在一起?我要死,我要你跟那女的一起後悔!」這些話還不是自己發現的,是女友或朋友在旁聽到推我一下,問我在跟誰說話。

13.有晚約好要去劍潭捷運站接女友,結果我卻騎到文化大學大O館,佇立在當時墜樓的現場,好想好想......上去當初跳樓的地方看看。我想了好久,警衛也看了我好久,看一個傻子站在那一動也不動。警衛要我出示學生證,我沒有,就騙說想借廁所又騙說要找女友,警衛智商不低騙不過,我就惱羞大吵大鬧,最後警察把我帶去派出所,女友也來領人。做筆錄時,老警察說:「如果你男友沒嗑藥,腦子也沒壞,那應該是卡到了!」

14.有位滿頭白髮的廟公,先請我們吃糖再去跟神明談談。談完臉一沉告訴我:「阿弟,你有在死人面前亂說話喔!你背後有一個女的,它有進來跟神明告狀,說你在她面前亂說話。」我把人家跳樓當八卦笑話到處說,女友氣到不行,神明做主下我誠懇道歉,燒了很多銀紙物品和經文,才慢慢好轉。

15.立綱哥馬上說他知道這一起,還點出時間跟地點,還說這事件發生時他已在中天上班了。立綱哥還分享鬼電梯、淺淺噴水池淹死人、大仁館反八卦設計等等。這些故事上網都可以找到,我就不在這騙字數。

16.有天,文大的警衛大哥,剛剛看完我跟立綱哥合拍的《靈異錯別字》第40集才去巡邏,就發現大仁館某間教室的投影機自動打開,整間教室閃著發毛的藍光,警衛大哥關掉投影機,還在傳訊息給駐警時,投影機又自動打開了。我在想,當晚的好兄弟說不定揪一揪到大仁館教室,想用投影機看《靈異錯別字》,才剛開始就被關掉,再開又被警衛大哥拔插頭。不知道後來,那位警衛大哥有沒有怎麼樣......。

17.「偷聽史多利」是由康納、卡菈、史瑞克,三人組成的Podcast說鬼團體。對!是艾瑞克,我就是故意打錯看你們有沒有專心。我非常榮幸(不要臉)找到他們,他們在「租屋遇鬼」這部分的經驗豐富。

18.有一學期忙於社團活動,我是幹部都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常常一回家洗個澡就睡了,事情就發生在如往常一樣一回家就睡的晚上,朦朧之際我看到,怎麼有個女人在我房間。我張眼納悶,心想沒叫小姐啊?而且她是怎麼進來的?一位中長髮的女孩,穿著、長相、年紀我統統看不清,硬要說,好像是穿白色的衣服。就在它確定我看到之後,開口就說:「我的東西掉了,你可以幫我找嗎?」它說話很平,沒有像鬼片那樣尾音拖很長,不過感覺這句話她說了很多遍,順暢快速沒有斷點一次說完。

19.頭上滿是問號的問:「你要找什麼啊?這是我房間欸。」它聽完沒有回覆只有重複:「我的東西掉了,你可以幫我找嗎?」然後就一直重複,重複到我煩了就說:「好啦!好啦!我幫妳找。」我打開手機的手電筒,開始照房間的每個角落,邊照的同時也邊問它:「妳要找什麼啊?至少說一下那個東西長怎樣吧。」那女的又回:「我的東西掉了,你可以幫我找嗎?」最後我應付照完一圈就躺下來:「我好累啊!我找不到,我要睡了。」當我再張開眼睛時,已經是第二天了。一起床我就想到,昨天做了個怪夢,沒頭沒尾的怪夢我也不打算多想,拿起手機看看幾點就準備去上課,這才發現,我手機是開著手電筒的模式,而且手機剩下沒幾%的電。

20.「苗栗扶輪亭找手女鬼」新聞,有個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的男孩,有天下班經過一座涼亭,看見一位女子在招手,他下車問怎麼啦?女子就回:「我手不見了幫我找。」......因為一九九五年苗栗的賴姓男子,殺害妻子並分屍丟棄,其中一隻手就是丟在涼亭。......不過康納有說,他看到的女鬼看起來四肢完整,不像殘疾人士,我還是認為,說不定女鬼缺的是肝臟、腎臟只是你看不到,康納聽了嘴角抽搐一下,給了我一個禮貌的微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