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76頁~第189頁

【2022年11月份閱讀筆記:《靈異錯別字:夜訪百鬼》第176頁~第189頁】

1.它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是很久的靈體,我無法具體說出為何知道是很久的靈體,就像我一到現場就知道阿弟十九歲一樣,而且只要我一開始調查阿弟的因果,「它」就會出現,有時連阿弟自己也會感覺得到,直到第二十五天,上面傳了這段因果的線索,三個關鍵字-「殺業報障、母體糾纏、嬰靈」,源頭指向了陳媽那邊。......↓

2.我藉關懷之意打給她,寒暄後問:「陳媽,要請你回去問妳婆婆,是不是曾經有流產或人工引產過?這跟你們家發生一連串的事情有關。房子的問題不大,唯有老實的告訴我,才有機會在有形無形之中協調,現在有個很不友善的靈(它)纏著你們家,而且糾纏很深,不處理,悲劇只會一再發生。」陳媽聽完,說不用問,問題出在她身上。陳媽年輕時非常愛玩,曾經連續墮胎三年。

3.它就是陳媽過去墮胎的嬰靈,它是個男的,寄生在阿弟身上,因為沒有牌位、沒有供奉、沒有吃喝,只能趁阿弟元神弱時顯現暴食,所有的不滿也只能在那時發洩。

4.我到陳媽家引魂,把它引出來,最終在陳媽的真心道歉拜託下,她才心軟不再惡鬥,畢竟是自己的媽媽,陳媽也在現場痛哭到跪下來不停的道歉:「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你是我的孩子,我會補償你。」我請它回到善靈堂,吃好喝好的供著,也請菩薩出來主持。最後它開出條件,要求四十九部「慈悲三昧水懺」、一〇八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施放一堂「大甘露施食」。陳媽幫它取了一個名,也為它舉行法會,各歸本位,我想這或許是遲來的「陰超陽泰」。

5.年輕人,還沒生孩子的兄弟們,如果你還有夢想要去追、還沒真的想當爸爸,拜託你戴套,你別以為嬰靈只纏媽媽,民俗專家郭定陸老師說過,也是有媽媽堅持要生、爸爸堅持要拿,嬰靈最後找爸爸算帳的。

6.在謝宜安的《特搜!台灣都市傳說》有說,台灣從一九七〇年代開始,出現「嬰靈供養」的儀式,一九八〇年代一夕間流行起來。《聯合報》也曾採訪華嚴蓮舍成一法師的說法,他未曾在佛經裡見過「嬰靈」二字,自然也就沒有嬰靈作祟之說。

7.到底有沒有嬰靈存在,兩派依舊討論中,但怪的是遭到嬰靈糾纏的故事相當多,不論有或沒有,生命都該被慎重對待,而非愉悅後隨意擰死。最後,這則故事體龐大,專有名詞多,如果有我整理不正確的,請私下告知,給點面子別直接說出來。

8.自從來到竹科這間公司,我下班時的天空都是黑的,甚至有整整一個月是晚上十一點後踏出公司,下一步踏進的又是公司宿舍,感覺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被公司綁著,而且宿舍規矩一堆,住起來就不像回到家裡放鬆,所以我一直想搬出去住。

9.出租的套房在二樓,三、四樓是別的房東隔間出租,不過都滿了,只有二樓那一層一個人都沒有,進去後房東太太話很多,從上樓就一直跟我講:「前一個房客啊,在這住了七年,是因為買了房才搬走的啦,這房子絕對沒有問題,畢竟上一位住了七年啊!有問題早搬走了對不對!哈哈哈。」

10.一進房間,房東把電燈全部打開(包含廁所),剛換上的亮白燈泡直視都覺得刺眼,但灑在屋內似乎被一層薄紗隔開,整體暗一個色階。房間很安靜,我打開窗戶頭伸出窗外,底下是一整排店家,車流人潮理當會有喧囂,但一樣被一層薄膜隔開,聲音、燈光都透不進來,整個房像沉在游泳池底,悶悶且充滿壓迫。

11.我屬於敏感體質,小時候全家住過鬼屋,所以一到現場有一點覺得不正常,但最不正常的是「我竟然答應要租」,房東太太開心的不得了,馬上下樓拿合約。「現在回想真的是鬼遮腦。」搬進來後的自由感,讓我忽略一切,就算加班,回到家也有真的下班的感覺,但三天後就出現問題。

12.屋內常有一層「黃色的灰塵」,像薄薄的黃土,覆蓋在櫃子、電腦桌、床頭櫃,每次擦乾淨第二天回家,又會發現被灑上薄薄的一層。附近沒有施工,門窗都是緊閉,天花板也沒有掉黃沙的痕跡。來到十一月,雖然是冬天但也沒寒流,可是一開家門就冷到要趕快開暖爐,睡覺要穿長袖長褲再蓋一件羽絨外套在棉被上,有時還會冷醒,而且從房間開始變冷之後,每天凌晨四點我就會自動起床。

13.起床後精神超好,我只好一醒來就下床處理公事,電腦打到八點再去上班,但一過中午精神瞬間崩盤,不停打瞌睡,灌咖啡、吃B群、喝蜆精,我有跟我媽媽拿安眠藥,希望晚上睡沉一點,但一樣四點就會起床,住沒一陣子馬上掉七公斤,臉色慘白到沒人敢跟我說話,而且眼神跟說話方式像是變成另一個人。

14.我覺得再住下去會沒命,跟房東太太說不租了,押金也不要了,想說房東太太會問東問西,所以編了一個工作異動調單位的說法,結果她完全不問,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我只住一個月,電話那頭冷冷的說搬走給她個LINE就好。

15.搬走的那一天,我把衣櫃上的被套拿下來,突然「刷」一下,衣櫃上方有紙條,慢慢飄起又緩緩落下,我拿了張椅子站上去看,瞬間一股電流竄到全身。衣櫃上面擺滿了各式符咒,符咒背面還用鉛筆注明床頭門口廁所,還有一包燒過的艾草。看到這,原本分三趟我一趟全部搬走。

16.終於輪到我,老師一看到我,就說:「進來,你卡很久了,卡一個月左右了喔。」隨即在我臉上用手指劃無形的符咒,最後在我額頭輕輕吹一口氣(那時還沒有武漢肺炎),這一口氣我整個人解開了,之前都沒發現原來我背部這麼緊繃,呼吸這麼不順。

17.黃濤認為,當你一進到房子裡覺得不舒服,要相信感覺,如果有起雞皮疙瘩更該注意,以奇門遁甲來看,房子格局如果很怪,風水或民俗上都容易產生問題,房子最好是正方形,次優是長方形。如果一進房子有看到符咒,不用太過害怕,三龍法師有說過,上面寫「招財、貴人、富」那不過是招財符。但如果寫「破穢除煞、鎮鬼」不用我多說,翻翻國語字典自然有答案。

18.這是發生在我國小三、四年級期間的故事,但整個過程拼湊完整,卻是到了我上大學某一年除夕夜。

19.我們三人看了看餐廳,再看看廚房,後來從最裡面左邊的房間逛起,逛完換第二間覺得奇怪,怎麼格局擺設一模一樣,驚嘆之後跑到第三間也是,後來再跑出來時發現,原來從頭到尾都在這間臥室沒走出來,我們鬼打牆了。永遠走不到客廳,永遠在同一間房進進出出,我們都不敢說出口,低著頭愈走愈急,直到妹妹害怕到哭了,哥哥才大喊說:「不要走了!我們在這裡等媽媽來。」

20.就這樣等了一下下,果真聽到媽媽在客廳大叫我們,我們馬上大叫回應,就這樣放聲一叫,打破這詭異的空間,順利從房間逃到客廳,一看也不到十步的距離。但我們三人都不敢說剛剛的遭遇,因為不准我們怪力亂神的父親就在旁邊,偏偏,父親很喜歡這房間,決定搬進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