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16私設巷道大地主

230216私設巷道大地主

前幾天,收到一封陌生mail,說她爸爸,有土地要賣,請我與之聯繫,通話中,得知,是位在新北市、非都市計畫區、乙種建地,

我誠實說,我是成屋仲介,不懂土地,引薦專家,倒是沒問題,於是,約好今天下午2點,在公司碰面,

對方來了以後,發現是位爺爺,很特別,帶瓶礦泉水,竟然還自備玻璃茶杯,喝水不直接灌,還要倒進自備茶杯裡再喝,有趣。

這位大地主,手握 #93張土地權狀,總坪數高達1200坪,感覺很厲害!

==有請王董出馬,王董研究後表示==......↓

這是「私設巷道」,也就是,必須 #供給路人行走 之用,目前,沒有利用價值(無法利用),
賣掉,又要繳增值稅(王董說,光繳增值稅,就沒有購買的意義了),

且無法 #容積移轉,唯一的可能好處是,抵稅,但又不確定政府是否允許抵稅?可能也不行,唯有等到,類似「遺產繼承」時,才知曉。

重點,這又是 #持分地,除了該名地主爺爺,還有其他地主,以及國稅局(國有財產署)共同持有,處理起來相當棘手!

王董說:若是偏僻的山頭,但100%持有,都還有「期待值」;但持分地,可以說是,「永無止盡地等待」有緣人出現。

除非,周邊社區的住戶們,願意簽同意書、決心整合改建。

王董甚至還開玩笑地說(強調,是私下聊天的開玩笑,不是惡意,會當真的,是神經病):要看老天是否要幫忙,來個地震、山崩、走山、土石流,大家的房子,都垮了,你的土地,才有價值。

==王董解析之後==

地主爺爺表示:王董果然是專家,說得對極啦,我就是在等,有緣人出現,就當碰運氣,繼續擺著,也沒差,相信,這些土地的價值浮出水面的那一天,終會被我等到。

結論:很高興認識這名地主爺爺,也謝謝王董撥空替我這位客戶解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