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3時力宜蘭黨部募款餐會

231223時力宜蘭黨部募款餐會

2023年12月23日,是我生日,但沒想怎麼過,因為21號辦過了,

當天上午,站在大車上,向路人揮手掃街;下午,參加CMoney的理財講座,分享房產趨勢與投資建議;緊接著,趕去捷運市政府站搭乘首都客運下宜蘭,參加時代力量宜蘭黨部的募款餐會。

現場,記憶有三,......↓

第一,謝謝西瓜(郭稟翰),竟然為我準備生日蛋糕,實在太貼心了!只是,就在我感動之餘尚未消散之際,西瓜隨即補上一槍:「其實是組織部主任阿湯的提醒,他才買的。」……好吧,看來跟我一樣,都是個不懂浪漫的工作狂,也可惜似乎沒有拍到切蛋糕時的畫面。

第二,現場播放《礁溪無路用》紀錄片,導演本人也有來,內容大概是,政府、財團、政客掛勾,以「其實沒有必要」的交通建設之名來「發大財」,行破壞礁溪的好山好水之實。歷經多場會議與抗爭,才終於成功阻止開發案。

觀後共感,就是當今藍綠白,都與財團靠攏,沒有民代願意站出來聲援,甚至站在對立的利益面,只剩「唯一」不接受建商財團政治獻金的「時代力量」;如今,國會少了時力的席次,「弱勢聲音難以傳達進國會」的問題,將在未來4年惡化,或許,屆時也是人民懷念時力、願意再給時力一次機會的好時機吧?

前提是,黨中央,必須用心經營YT,以具備「自帶聲量」的實力(我始終認為短影音只是一時流行,終會退去);還有,黨中央的領導人,必須具備勇於認錯的道德勇氣,同時還得是業務型武將,而非政策研究員型的文將,並且「不得」堅持上班時間只有週一到週五、朝九晚五的公務員心態,「不得」再發生,當黨主席分身乏術時,卻放任自己悠哉樣,這樣才有救。

第三,關於只會扯後腿、選前不斷砲口向內的陳椒華,看完紀錄片之後,曾私下抱怨她在紀錄片裡出現的占比太少,這讓我印象深刻。不懂,拍片的贊助單位包括官方,是能多要求「置入」?「歡喜做,甘願受,不求回報才是真心付出。」這些道理怎會不懂?況且導演本人都親臨時力募款餐會現場表達支持了,這樣還不夠嗎?

總之,阿芳鹹粥,確實好吃,相信,熱熱的一定更好吃,怪我自己遲到。(怎麼可以轉得這麼硬、這麼快?)

拖到今天才po此文,就知道,我累積了不少「選前要分享的內容」,只能一直趕進度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