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3新書《這個房仲太狠了!》自序:過去到現在

230323新書《這個房仲太狠了!》自序:過去到現在

如果說,我於2016年、累積6年房仲資歷所出版的第1本作品《一眼看穿房仲賣屋手法 讓房仲為你賣命》是初階版,那麼如今2023年、累積超過12年資歷所出版的第3本作品《這個房仲太狠了!揭開買、賣、租屋秘辛,教你躲過黑心建商坑殺陷阱》就是進階版。因此,我想以2本書之間有何不同作做為開頭導讀。

關於本書的3大重點:......↓

第一、2016年的書比較著重在「一般約」文化制度下,如何與同行互相踩線、諜對諜,對客戶要說怎樣的話術、強調辛苦度的地才型耕耘,以博得客戶的委託機會;而2023年這本書,則是描述在沒有倚靠大公司品牌加持的背景下,如何透過「經營個人品牌」,進而轉型為「專任約房仲」的作業模式,比較著重在與客戶之間的互動,以及增進自身的服務品質。

當然,關於不動產的法律與知識,肯定也是必要且有補充在書中的。

第二、由於2022年7月起,內政部擴大住宅租金補貼方案,預算高達300億元,堪稱歷史之最!同時,處於高點的台灣房市,因為美國鷹式升息導致資金退潮而正在反轉向下修正當中,「買不如租」的現象愈趨明顯,原本看似剛性需求的買家,極有可能從2023年起紛紛觀望並轉往租賃市場,因此可以預判,未來幾年的租賃糾紛案件,必有增加。

所以,本書針對「租屋」主題的占比,會略高一些,很適合廣大的房東與租屋族群們閱讀,也期許房仲同業及租賃服務業者們,都能從本書中得到收穫,增進服務細膩度,一起為降低租屋糾紛盡一份力。

第三、台灣屋齡老舊的房子越來越多,改建已成熱門話題,然而,99%擁有老舊房子的地主們,一生當中,通常也僅有一次與建商打交道的機會。而不懂怎麼蓋房子的地主,在專業、資訊、經驗上相較於建商,可說是極其弱勢!很多善良的地主們,恐怕直到最後房子都交屋了,都還不知道自己的財產已被黑心建商侵吞。

然而,我是房仲,我目前的老闆是建商,我父母是遭受黑心建商欺壓的可憐地主,身具三重身分的我,這次也將透過「與黑心建商鬥法」的過程中,將他們所使的手段、每個環節,一一詳細拆解!並致力用最淺顯易懂的文字表達為你解釋;這是上一本書,完全沒有的全新篇章!身為擁有老舊房子、想要跟建商談合建的你,一定要看。

我也要藉由出書的機會,向行政機關、民意代表疾呼,別再為了加速老屋改建,只懂得丟出大餅(容積獎勵、放寬同意比例等),對於建立可長可久的規範,卻以幾近放任不管的態度,不替弱勢地主的權益把關。

試想,中古屋買賣、租賃或預售屋買賣發生糾紛,可能損失幾十萬、上百萬元,所以老早就有「定型化契約」及「應記載與不得記載事項」。

但都更合建,地主一旦誤踩黑心建商的陷阱,損失金額是千萬元起跳!為什麼風險更大的領域,政府與民代卻避重就輕?令人不得不懷疑,背後是否有黑心勢力的阻擋與勾結。所以,我也要呼籲讀者,以後投票,都要選擇「支持居住正義、不跟財團掛勾」的候選人,才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最後由衷希望,房仲同業們能從本書得到啟發。從事業務工作,未必要靠滿嘴話術或欺瞞手段才能賺到錢;願你開始信仰,用誠實的人格特質、返璞歸真的作業方式、精進服務的細膩品質,將自己從主動開發案子,進化到被動吸引客戶的層次。

更期盼你,在享受閱讀的過程中,也能看見,我的成長。

新書購買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51394







留言